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柘城法院: “隔空开庭”调解跨国离婚案

  发布时间:2020-03-11 09:51:29


    3月9日,柘城县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手机微信功能,在线成功调解一起跨国离婚案,让身在中国的原告张某某和身在菲律宾的被告崔某某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无接触式”司法服务。

    2017年5月,原告张某某与被告崔某某经人介绍认识后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由于原、被告双方婚前认识时间短,婚姻基础差,导致双方婚后经常生气吵架,夫妻感情日渐淡薄。原告将被告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及分割共同财产。

    因该案的被告崔某某远在千里之外的菲律宾,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方便来法院开庭。为了节约司法资源,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宋红伟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采取“线上开庭”的方式审理此案。经过承办法官耐心调解,最终,当事人双方均同意离婚,并就财产分割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在确认无误后,双方当事人在线签字确认。至此,一起跨国离婚案画上了句号。

    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柘城县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拓宽当事人参与诉讼活动渠道,积极推行在线庭审模式,最大限度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运行,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持做到防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张桂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